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

给我看看病人的大便。。。。。

  今天要跟你谈谈病人的大便,很多有心人都很想服侍病人,但是就是败在这一关,对病人的排泄物,不要说看,连提起都吃不下饭。可是对于癌症病人来说,只要看粪便就知道还可以活多久!再三说明,我不是专家,不是医生,所有的论证,都是在服侍病人以后,得出来的结论。

   先说一些的现象,有些病人的大便是灰白色,这些通常是有黄疸,蛔虫等的病,以致他的黄疸素不能排除。有一些是红色可能是大肠的息肉出血,如果你问大肠癌的病人,怎么会发觉有癌,十个病人有九个会告诉你,因为发现大便有血。但是要说明,有些时候是痔疮破了,痔疮还分内和外,有时内疮破是看不到的,这个以后有机会再说。如果大便是黑色,通常就是胃部,或是十二指肠之类的地方出血。但是如果服用中药也会呈现黑色,有时候是因为吃的食物粪便颜色改变,例如有人吃龙珠果,粪便是红色,亦或是吃了天然绿藻,粪便会是绿色,一般正常都是黄褐色。粪便的形状也是我们必须注意的,太稀和太硬都有问题,而且太细或是有凹陷,都可能是大肠息肉引起的。

     告诉你有关病人排便的故事,有一个老太太80岁,她已经没有办法认出身边的人,除了照顾她的女儿和用人,她不会理会任何人,但是每一次我到她家,她在房间听见我的声音就会说:[老师来了。。。。]你知道什麽原因吗?我是来帮她”通便“的,因为器官的衰竭,她的大肠不能正常的运作,她可以整个星期不排便,这样一来,肚子就肿胀很不舒服。有些时候医生给的泻药都没有效,所以我就来给她灌肠。

   这里顺便说一说,我没有恶意批评,那些卖灌肠器的直销商人,但是我要告诉大家,我通常在癌症病人身上才帮他们灌肠,第一,因为药物使到他们无法正常的排便,而且他们根本没有能力用力大便。一般健康的人,只要摄取足够的蔬菜水果,就可以一天,两到三次的排便(注意一天一次,已经算便秘了,想想,一天你吃几餐?这么多餐,24小时才排一次便,不是便秘是什么?)话说回来,如果灌肠器那么重要,上帝造我们的时候就会把灌肠器,一起给我们,不用我们到了四五十岁才买一副。

    有人会说使用灌肠器,天天灌肠,可以长命百岁,看看宋美龄。。。。不要忘记她不是年轻就用灌肠器的,我们的病人都是七八十岁才用灌肠器的。当然,如果是癌症病人可能比老人早一点用,其实重点还不止这,一台灌肠器要买5千马币!!!太吓人了吧!如果你有钱我不反对。

   说实在,得了癌症已经很可怜了,还要被这些商家趁机敲诈!所以我常常跟病人说,如果有人介绍你吃什么,买啥么,就说,送的我就接受,要钱,我没有!不然看起来都是关心病人,其实骨子里是想做生意!你知道我用的灌肠器多少钱?小的1.50马币,中的5块钱,大的23块马币(大的可以用一个月!)为了不让病人上当,我都买给病人,叫他们不用还钱,这样他们也不需要买!

    如果一个癌症病人,他能吃能喝,能拉能睡,他就能好好的活着,就算医生说他只有三个月的命,他也能比医生预算的更长,好好的生存下来,但是如果这四样开始有问题,就开始麻烦了,通常先是不能好好的睡,然后吃不下,拉不出,最后连喝都不能,这就很伤脑筋。。。。

   所以确保病人能排便很重要,而且还要看粪便的颜色形状。为了确保第一时间知道病人的体内,有没有出血的现象和癌肿瘤爆裂,我一定亲自帮他们灌肠,看大便的颜色,因为已经过四十岁了,开始眼花,有时我还会很细心的装着粪便,跟医生报告,所以我的病人常常会笑我说:[老师!你知道你最常讲的是,那一句话吗。。。。。给我看看你的大便!]我听了也觉得很好笑!

   请注意:不要小看便秘或是大便异常,常常发生令人想不到的悲哀!一个小朋友,才六岁,一直喊肚子痛,一个星期之后去世,原因长期的便秘使到大肠打结,肿胀后腐烂而死,最近马来西亚又一个因大肠打结,误以为食物中毒误诊送了命。光华电子新闻| 疑医务人员误诊大肠打结病人失救。www.kwongwah.com.my/news/2010/01/12/186.html 


下次我们再详细说大便,看大便!


     这就跟我用的灌肠袋同类的,但是我用的质量比较好


           这是交便宜的小孩就是用这一类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关注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