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我陪你去看海

我喜欢陪病人看海。。。。

新山中央医院的临终病房,在主楼的四楼,一路,你都可以看到海。。。

新楼的一号病房在三楼,也是面对着柔佛海峡。。。

其实我开始在医院照顾病人时,是没有心情看海的,因为都是一些非常严重的病例。

很晚才到医院,可能晚上8,9点,一片漆黑,什麽也看不到。。。

到了第二天,早上十点,托着疲倦的身体,很多时候,是一边开车一边睡觉。。

别说看海,连自己怎会回到家也不记得。。。

2006年,我有一个病人,在紧急入院后联络上我,她的腹水肿胀,肚脐眼完全看不到,所以到

医院抽腹水,这个时候我认识了傍边的病人  娟,她来自麻坡,父母去世,只有一个姐姐,姐

姐有自己的家庭,不方便照顾她。。。

她是大肠癌,不愿意做手术,所以后来癌细胞蔓延到肛门,所以她根本不能坐着,不是趴着就

是站着,后来就没力站了。。。

她姐姐知道我是义工,就拜托我照顾她,那晚,她整夜痛,整夜呻吟,不能睡,连止痛药都没

有效。。。

为了不让傍边的人没得睡,我把她用担架床,推到外面的窗口。。。

微微的凉风吹来,那股海的臭腥味道,会令人觉得有点恶心,可是娟却睡了,好沉。。。

然后她在六点左右醒过来,就对我说:海好美,风好舒服。。。

接下来几天,我都陪她到窗口那里睡,然后陪她看海。


刚好星期六,我原来的病人可以回家了,娟的姐姐也来了,我就告诉她姐姐,明天是礼拜天,我要去

教会,不能来,请她自己照顾娟。

星期一的早上,我去医院看娟,床位已经空了,我问护士小姐人呢?

Sudah jalan !malam dak ada orang jaga!dia suruh kita   : nah tengkok laut,,kita dak ada orang juga

翻译:已经走了!拜六礼拜的晚上,没有人照顾,她说要看海!我们也没有人手早。。

我平静的走出医院,开车好好的把海看一遍。。。

娟!早知道那些人靠不住,我陪你去看海。。。。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关注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