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

最美的拥抱。。。。

 

安忠弟兄现在在新加坡,跟媳妇和孙一起,等媳妇完成合约就会来美国,祝福他一家


   在所有的病人当中,最令我放心上路的,就是凯珠姐妹。她是我恩典诗班的学生,是圣光堂的练姐妹,介绍他们夫妇来合唱团的,我还记得,我第一次看到她,就跟我先生说,这位姐妹可能有病。。。可是看她精神一切都很好,就没有追问。。。

   有一段日子,他夫妇俩没有来上课,后来她的先生告诉我,她已经是末期的癌症病人,因为一直有分泌物流出,所以就好像拉肚子一样,非常辛苦,而且不能坐着,要用双手的手肘撑着身体,不然就扒着。新加坡的医生说,已经不能做任何的医治,回家等时间吧! 她的先生安忠弟兄,是个退休老师,他们有三个非常杰出又孝顺的孩子,可是两个在美国,一个在香港。几年前,安忠弟兄出了意外,所以有一边的脚,走路会一拐一拐,想想看这样怎么照顾凯珠?

   他们的孩子轮着飞回来来看妈妈。我联络狮子会的临终医疗人员,上门帮他们安排,病人的床、轮椅、吊点滴的仪器,然后我负责煮食物给病人。凯珠姐妹很喜欢唱歌,有一天,我们在他们的家做了一个崇拜,我们唱诗歌、祷告,然后凯珠姐妹忍不住放声大哭,身体的痛苦、内心的煎熬,我们大家一起在上帝的面前哭泣。。。她虚弱的身体根本无法坐着,最后我撑开我的大腿,用我的大腿托住她的身体,不让她的屁股碰到任何东西,用双手像抱婴孩一样抱着她。。。。我的先生不断的弹着琴,我一直唱着诗歌,摸着她的头发、她的脸、轻轻的拍她入睡。就这样,她在我怀中睡了一个小时,难得的一个小时。我忘记什么叫“手酸”,更不觉得辛苦,只是觉得如果告别的仪式是这样,那会是最美。。。。

     那一次的主里祷告,她完全释放,完全能够接受、预备进入另一个世界去。然后过了几天,她开始呼吸困难,通过狮子会的医生,我们送她到新的中央医院。因为是新的,所以很舒服,环境很好。星期五那天,教会的会友来和她道别,大家围着她唱诗祷告。第二天星期六早上,医生说就这几个小时,她就会离开。我在她身边一直唱歌,让她入睡,我知道她这一睡就不会再醒了。我给她抹了脸,梳了头,就摸着她的脸,拉着她的手,唱了7、8个小时,不让她觉得害怕,不让她觉得孤单。安忠弟兄在她脸上亲了又亲,亲了又亲,告别陪他走了三十几年的老伴。。。。

      凯珠姐妹在下午5点钟,完全停止心跳,我和先生没有出席丧礼,原因她是圣光堂的会友,就由她的牧师主持。另外,我不想每一个人都来给我称许,然后,我要向人们重复述说,我们抗癌的过程。。。。得到安忠弟兄的谅解,第二天,就和家人到金马仑去休息了。一路上我一直在听陈昇的风筝,我看到大自然的美丽,车里的两个小孩,一直不停的有说有笑,我家婆的打鼾声不时让我们发笑。。。如果不是这几年来,我学会了抱病人,我不会体会我有多幸福,谢谢我服侍过的病人,是他们让我越来越美丽,心越来越宽。。。


我的sayang带我到金马仑休息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关注者